活動日期 : 2021-04-30

【北醫生醫加速器】2021.04.30 (五) 19:30-21:30 醫療創新之夜 Medinight -從真正的開發需求到符合人性的產品

by 新藥研發產業博士學位學程
活動與演講  |   |  8240

『臺北醫學大學生醫加速器』所發起的醫療創新之夜Medinight』將於 04/30(五)19:30-21:30 舉辦『從真正的開發需求到符合人性的產品 #003』在此要誠摯的邀請您一同參與,與我們度過美好的夜晚,活動報名確認及內容如下:

想知道怎麼在各類醫材開發的需求中走出自己的脈絡嗎?如何透過人事時地物開發對的產品呢?想要進入生醫產業圈,沒有人脈該怎麼辦?如以上問題你也有同樣的疑惑,由『臺北醫學大學生醫加速器』所發起的『Medinight 醫療創新之夜』就將是你不能錯過的!

本次活動主題我們以『從真正的開發需求到符合人性的產品』為主軸,邀請到『萬芳醫院影像醫學部陳榮邦主任』讓大家了解從臨床多年經驗的角度,如何推動醫療器材開發及此生態圈的現況,現今面對醫療產品開發常見的問題及社會因素的干擾如何造成錯誤的認知等,和醫師自身研發合作的經驗分享,幫大家解惑許多產品開發與企業、政府等計畫合作中的許多迷思,如果你也正面臨到產品開發與推動相關的困擾,或是也想認識許多同領域的夥伴的,相信這場活動對你絕對有大大的幫助,位子數量有限,趕快上網報名,一起來聊聊互相交換意見!

分享內容:

  1. 為什麼我們不需要“未滿足的需求Unmet Need”?這當中錯誤的認知是什麼?
  2. 人、想法、資源和技術的整合,創造了未來?醫療產品開發脈絡的反思
  3. 自動化產品對社會的影響!
  4. 人與機器自主權之間的緊張關係!
  5. 我的研發之路…

關於『Medinight』:

Medical Innovation Night 醫療創新之夜,由『臺北醫學大學生醫加速器』發起,以生醫創新為探討主題,由臨床醫師為主要分享對象,並不定期邀請相關生醫創新創業相關國內外新創企業或開發團隊與臨床醫師對話,帶你用輕鬆的方式一起探索生醫創新創業的大小事。

日期時間:2021年04月30日(五)19:30-21:30(19:00入場)
活動場地:臺北醫學大學 大安校區(106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 B2 201會議室),進入校園請配合校方篩檢簽到方可進入。Google Map

 

報名網址: www.accupass.com/event/2104010515061977542038
 

活動流程:

  • 19:00-19:30 報到入場
  • 19:30-20:00 北醫生醫加速器介紹
  • 20:00-20:45 醫師主題演講
  • 20:45-21:00 Q&A
  • 21:00-21:30 自由交流
*依據現場狀況彈性調整。
防疫措施
  • 入場前,敬請配合測量體溫及手部消毒,並於課程進行中「全程配戴口罩」。主辦單位將安排量測體溫的措施,並製作參加者的報到狀況造冊記錄,以利後續追蹤,並禁止體溫超過37.5者入場。
  • 若有發燒(37.5度以上)、14天內有國外旅遊史,或近距離接觸自國外返台之親友,依疾管署規定需「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隔離」者,請嚴格遵守疾管署之規定,恕不接受入場。
注意事項
  • 本活動因故而無法順利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暫停或終止本課程活動之權利。
  • 報到時務必憑證並交換名片後簽到入場,主辦單位將憑活動通報名票卷掃描入場。